錯1碼匯5000到亡者戶頭 他等4個月討不回原因曝:要工作一周才有

▲▼             。(圖/東森新聞)

▲苦主說,收到不起訴書時心情很沮喪。(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使用網路銀行匯款5000元,按錯一碼將錢匯進往生者戶頭,為了讓家屬出面解決,他只好告亡者侵占,但4個多月過去,只收到不起訴處分書,還是討不回錢。其實現在不管是郵局或銀行,匯錯款項都有一套處理SOP。

「朋友是叫我說不要再要回來了,可是畢竟5000塊,我要做一個禮拜多的時間才有。」男子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我收到不起訴書的時候,心情覺得很沮喪,那筆錢真的要不回來了嗎?」

不起訴處分出載明,檢方認為被告死亡所以不起訴,由於子女辦理繼承時,疏漏沒有將帳戶結清,導致告訴人誤轉5000元,本應該由全體繼承人共同結算,但都在大陸工作,銀行無法聯繫。檢方並建議走民事管道救濟。

▼轉帳前要確認好帳號。(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亘攝)

如果匯錯款了到底怎麼辦,其實不用緊張,包括郵局跟銀行都有一套SOP,但還是有特例,像臨櫃持單匯款,包括戶名、帳號都寫得相當清楚,因此要匯錯的機率很低,提出這樣的要求通常都會被拒絕。

匯錯款包含轉帳跟網路銀行,解決方式有所不同,像同個金融機構,就能內部請行員打電話給對方緊急搶救;若是不同金融單位,就必須找匯錯的銀行聯絡。

若匯錯款對方不歸還,律師劉上銘說,按照《民法》規定可主張「不當得利」,在15年期間都可主張取回款項;如果要告《刑法》的話,比較可能是侵占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