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科大「鹹濕迎新」6學長姊下場出爐 大玩脫衣、舔臉逼哭新生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景文科技大學2016年10月被踢爆學長姐舉辦脫軌迎新活動,要求大一新生互咬私處糖果、脫內衣褲、舔腳趾等等,一度逼哭新生。事後主辦活動的7名學長姊挨告,其中6人日前被新北地院法官依強制罪分別判處20日至40日不等的拘役,全案仍可上訴。

景文科大迎新活動玩過頭,7名學長姊挨告僅1人無罪。(圖/東森新聞)

▲景文科大學生舉辦「鹹濕迎新」活動掀起社會各界討論。(圖/東森新聞)

整起案件最一開始是由一名參加迎新活動的學生踢爆,文章內容提到學長姐要求男生脫內褲、女生脫內衣,甚至還要舔別人腳趾、用性愛69式互咬私處糖果,讓許多新生受不了,打電話向家長求救要回家。當時景文科大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有派師長到場了解,並協助送不願意參加的學生回家,還會召開性平會處理。

後來又有網友爆料,其實類似的活動早就行之有年,再次掀起社會各界熱議,警方也陸續傳喚涉案7名學生到案說明。判決書中提到,當時學長姐們設計「四色扣」賽制,新生們擔心如果不玩遊戲、不合群,可能會導致團隊失分,礙於心理壓力,只好硬著頭皮脫下內衣、內褲,交給主持人,協助團隊得分。

▼景文科大「鹹濕淫新」引發爭議。(圖/翻攝Dcard)

景文科技大學網友PO出先前的大一聯合迎新活動照片。(圖/翻攝自Dcard)

#新宿營運動11 (已獲得原作者同意) 第一,性別方面。 宿營的許多環節中,都生產及再製了異性戀霸權。 從尋找合辦科系開始,女性居多的社會系,便是與男性居多的資工系合作,選擇上具有強烈的聯誼性質,操演異性戀配對。 而「男舞」、「女舞」,名...

新宿營運動發佈於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景文科大迎新宿營事件處理說明 【景文科大即時新聞網】景文科大電子系、環物系、應外系及行流系等4個系學會,於本(105)年10月7至9日計三天二夜,至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辦理迎新活動。10月7日當日下午,學生在玩大地遊戲-支援前線,比賽看...

JUST 景文科技大學發佈於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此外,在車上進行團康遊戲時,學長姐以懲罰遊戲輸家為由,自背後以手勒住某女學生的脖子並將頭往後拉,再把甜麵醬滴在額頭上,要求另一名新生舔掉;之後又用同樣手法,將甜麵醬塗在嘴巴,強壓學弟妹的頭部逼迫親吻臉頰。

整起事件經過4年訴訟,雖然在審理期間大多數幹部都否認曾強迫新生參與活動,但新北地院法官並不採信,考量到部分受害新生不願追究,挨告的7人已有2人認罪、賠償並達成和解,最終依強制罪分別判處其中6人20日至40日不等的拘役,僅1人獲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