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水彈再灌2天!北北基宜豪大雨 「沙德爾」可能生成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北北基宜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受到東北風和有點南卡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13日)和周三清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雨勢比較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他提到,目前菲律賓東方有一個小低壓雲系,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後,周四、周五有機會變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另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另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大雨,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處慎防淹水。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東北風和有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比較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12日夜間有出現短時強降雨,今仍會有較明顯雨勢出現,花蓮今也容易有局部大雨,其中又可能在夜間,而台東和恆春半島多少也會下些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部、宜花高溫約28至30度,其他地區約31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因東北風加上颱風外圍偏東風帶來些水氣,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兩天;周三白天起颱風外圍水氣慢慢減少,轉為偏東北風,至下周一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可能有下雨。

劉沛滕表示,南卡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880公里海面上,往西移動,移動速度滿穩定,預計今夜有機會通過海南島,再往中南半島過去後減弱。

另外,劉沛滕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有一個小低壓雲系,預計2天後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屆時環境滿適合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周四、周五有機會變熱帶低壓或颱風,但和蓮花、南卡移動方向一樣,往中南半島去。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Saudel)。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擾動醞釀中。(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南卡往中南半島,但外圍水氣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