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邊境「44座橋梁」通車 印度國防部:確保兵力快速移動

▲▼印度在中印邊境建立的阿塔爾(Atal)隧道貫通,可以縮短5小時的車程。(圖/路透社)

▲印度積極在印中邊境修築隧道、橋梁等建設,確保兵力運輸速度。圖為阿塔爾(Atal)隧道。(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繼日前貫通印中邊境的阿塔爾(Atal)隧道之後,又再度於邊境通車44座橋梁。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以線上形式參加通車儀式,並且在致詞中,提及印中邊境的緊張情勢。

綜合印媒報導,這44座橋樑由印度邊境道路局(BRO)負責修建,長度介於30公尺至484公尺之間,分布在印度七個地區,其中位於「查謨-喀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地區的有10座、「拉達克」(Ladakh)地區8座、喜馬偕爾邦2座(Himachal Pradesh)、旁遮普邦(Punjab)和錫金邦(Sikkim)各有4座,另外在北阿肯德邦(Uttarakhand)以及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各有8座。

中印衝突,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44座橋梁,將使印度印度運兵到邊境更方便。(圖/路透)

印度國防部官員稱,這44座橋樑所在的行政區都具有戰略意義,它們將幫助印軍確保兵力及武器的快速移動。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致詞中提及與中國以及巴基斯坦的情勢。他表示,印度與這兩個國家有幾千公里的邊境線,目前緊張局勢依舊存在。

中國外交部汪文斌過去對於印度在邊境修築交通建設表示,中方不承認印度非法設立的所謂「拉達克中央直轄區」,反對在邊境爭議地區開展以軍事爭控為目的的基礎設施建設。根據中印雙方近期達成的共識,任何一方都不應在邊境地區採取任何導致局勢複雜化的行動,以避免影響雙方為緩和局勢所作的努力。

►秋冬必備潤澤神物!雅詩蘭黛「全新小棕瓶」下殺5.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