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白綠藍同台!林佳龍邀柯、侯、林右昌「整合北北基路網」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11日宣布,目前將基隆輕軌定位為基隆捷運,由於是首都圈捷運路網很重要的路線,所以交通部13日將召開第一次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由《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共識說明。(圖/記者黃軍瑋攝)

▲侯友宜、林佳龍、柯文哲、林右昌。(圖/記者黃軍瑋攝)

面對基隆輕軌規畫爭議不休,交通部官員8月透露,林佳龍已責成交通部,評估由中央出面,邀3位市長成立政策溝通平台,盤點整合北北基及北宜廊帶各項軌道系統計畫,與台北、新北及基隆市政府協商溝通,並以軌道路網最大綜效為目標,整合推動後續相關建設。

而林佳龍11日受訪時則指出,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已個別拜訪台北、新北、基隆市政府,就地方的期待跟他們可能關切的地方做過討論,現在也已找出交集,13日會召開第一次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

針對基隆輕軌升級為基隆捷運,林佳龍當時提到,主要是以首都圈軌道路網來重新檢視幾條競合的軌道路線,因為未來包含北宜高鐵將取代直鐵,再加上民生汐止線捷運環評已經通過,原本地方對基隆輕軌路線就有不同意見,此外也涉及到台鐵本身在樹林至七堵間有瓶頸,難以突破。

考量到跟民生汐止線的捷運整合,林佳龍說,有關系統形式等相關的技術性問題,交通部所屬單位已經研究初步方案,有共識部分,13日會對外說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林為洲建議黨名「去中國」 改革第一步:務實面對問題
林為洲拋黨名去中國 國民黨: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
國民黨改名「去中國」? 江啟臣:當前黨內應關心民生議題

更多熱門新聞...

林為洲喊國民黨改名「去中國」 侯友宜:改變要從內在開始
林為洲提黨名「去中國」 陳雪生嗆:那我就退黨、不玩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