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這家鹹酥雞很難吃,但我想再買」台南女大生親訴原因讓網哭了

▲▼鹹酥雞,雞排,炭烤雞排,垃圾食物,甜不辣,油炸食物,米血。(圖/記者姚南宏攝)

▲鹹酥雞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這家鹹酥雞很難吃,但我想再買一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一名女大生表示,她逛台南六甲當地的小夜市時購買了一份鹽酥雞,發現老闆不說話、動作彆扭,最後才得知對方是瘖啞人士,雖然食物不好吃,卻看得出對方的努力跟用心招待,讓她直呼是「吃過最難吃但也最想再回購的鹹酥雞攤了。」

該名女大生在論壇《Dcard》上PO文表示,她日前到學校附近的小夜市閒逛時,發現某一間鹽酥雞攤都沒人排隊,便上前向年約50歲的阿伯點餐,但對方完全沒有說話,僅指著面前「50元、100元」及「胡椒、甘梅」的牌子,詢問要哪個,原PO來不及反應,只好直接點頭要了100元的胡椒鹽酥雞。

老闆低頭開始動作,不發一語地裝了滿滿一袋的鹽酥雞,且為了不讓原PO等太久,還努力加快速度;期間,不少老闆的朋友路過,都會過來拍拍老闆的肩膀,以手語溝通後微笑離開,這時原PO才了解,原來老闆是瘖啞人士,因此跟客人溝通時都直視卻不說話,會讓許多第一次來的人嚇到。

原PO說,鹽酥雞吃起來又乾又柴,還有點硬,且胡椒粉集中在最上層,不是好吃的鹽酥雞,但吃著吃著卻非常感動,除了點100元加送一包薯條,量很多之外,也感受到老闆想回饋客人的心,「雖然我暫時有點不想再看到鹹酥雞,但老闆,我下次再去跟你買吧!」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善良的人讓世界更美好」、「有你真好,你好溫暖」、「好善良!改天去台南會去看看的」、「昨天才剛去呢,可是沒看到鹹酥雞」、「感謝使社會有溫暖」、「希望有心去支持他的人,不要只是去買鹹酥雞而是幫忙改善口味,不需要到好吃,只要讓人覺得普通的程度就可以,不然治標不治本早晚收攤」。

「能說一下在哪嗎?讓有心人士去支持他一下」面對熱心想幫忙的網友提問,原PO也透露在台南的六甲夜市,但沒有招牌所以不好找。

►秋冬必備潤澤神物!雅詩蘭黛「全新小棕瓶」下殺5.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