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韓戰言論」惹怒中國網友 戰狼趙立堅低調回應

▲▼美國男子上網神防彈少年團(BTS)JIMIN被老婆鬧離婚。(圖/CFP)

▲防彈少年團(BTS)得獎因為涉及韓戰言論,被中國網友出征。(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日前被譽日前被譽「促進韓美關係有功」得獎,消息傳到中國,被部分陸網友指「辱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媒體到相關問題時,卻一改以往「戰狼式發言」的強勢風格,反而是相當低調回應這個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12日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近日在發表獲獎感言時,發表涉及韓戰言論引發中國網友不滿一事提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戰狼發言人趙立堅回應BTS得獎的問題相當低調。(圖/路透社)

趙立堅表示,「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也注意到了中國網民對此事的反應。我想說的是,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

James A. Van Fleet Award相關獎項由The Korea Society主辦,為紀念於韓戰時期擔任美國第八軍團司令兼The Korea Society創辦人James A. Van Fleet而設立,獎項主要頒給促進韓美關係的人或組織,防彈少年團因為其音樂成就對世界歌迷的影響,以及促進了韓美關係所以獲得今年的獎項。

 

►秋冬必備潤澤神物!雅詩蘭黛「全新小棕瓶」下殺5.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