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康軒版「道歉」 全教總將持續抵制:除非董座親自出面

▲▼康軒行政長蔡其修與離職女員工握手和解。(圖/記者黃國霖攝)

▲康軒行政長蔡其修與離職女員工握手和解。(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康軒今(12)日在勞資調解會議後被問,全教總要求董事長李萬吉出面道歉,否則抵制比喻「當學生有錯,應找雙方來說」,期待能和全教總聯繫溝通。全教總認為,康軒公司只是對該員工致歉,並未向社會大眾致歉,無法接受如此毫無誠意聲明,將持續抵制行動,除非李萬吉親自出面,否則不會停止。

全教總指出,康軒的惡行是違反社會大眾所認同的價值,且是由董事長親自下令執行,是一個不良的反教育行為,應該由董事長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於因霸凌而離職員工給與法定的資遣費和道歉,這本就是康軒公司的義務,看不出來該公司有認知錯誤,以及自我檢討並改進的誠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軒與離職女員工在新北勞工局調解。(圖/記者黃國霖攝)

▲康軒與離職女員工在新北勞工局調解。(圖/記者黃國霖攝)

全教總表示,犯錯的是董事長,要揪出吹哨者是董事長下的令,而霸凌員工的紙張在電梯口貼了2天,若沒有高層授意或認同,怎可能會出現在電梯口長達兩天。而康軒集團對這些事情僅以「一無所知」帶過,並未檢討董事長下令揪出吹哨者、並未檢討內部霸凌文化的產生,顯見該公司企圖以「已和受霸凌員工道歉」來呼攏社會大眾,掩蓋公司董事長的惡行。

全教總強調,康軒公司現在是「老大犯錯、小弟出面呼攏」,該公司甚至認為全教總「只聽單方面意見」、「未審先判」,依據媒體報導認定康軒公司惡行,康軒如果認為媒體報導錯誤,應公開說明、指正媒體報導錯誤之處,但康軒沒糾正媒體報導,反指責全教總不瞭解實情,根本是企圖混淆視聽、汙衊全教總的烏賊戰法,更顯現該公司的不良企圖。

▲▼ 康軒文教事業董事長李萬吉從大陸返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康軒文教事業大門還有防範新冠病毒相關告示。(圖/記者林育綾攝)

▲李萬吉從大陸返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圖/記者林育綾攝)

全教總最後聲明,康軒聲明根本不是道歉,只是為了轉移社會大眾注意、掩飾董事長惡行的移花接木手法。因此,全教總不能接受,相信社會大眾也不能接受,因此,全教總的抵制行動將會持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