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自發捐1億愛心真的有用!偽出國見證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

▲▼台灣民眾自發捐1億元!偽出國見證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圖/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提供)

▲展出作品-開門見喜。透過伴「尼」同行: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展,讓民眾感受到自己的愛心發揮實質作用。(圖/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你是當年曾發揮一己之力,參與自發性捐款累積近1億元給尼泊爾大地震的善心人士之一嗎?本週10/12~16於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一樓展出伴「尼」同行: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展,讓捐款民眾有機會看見你的愛心已發揮作用囉!此次展覽集結以攝影作品、紀錄片、援助地圖等,來呈現國內各NGO與政府合作援助尼泊爾災後重建的成果,真實演繹尼泊爾的風土民情,現場開放民眾免費體驗「偽出國」,觀展並打卡分享,即可獲贈限量尼泊爾小物。

▲▼台灣民眾自發捐1億元!偽出國見證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圖/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提供)

▲展出作品-山路。尼泊爾發生7.8級大地震後三個月,Taiwan AID理事長率領理事等四人前往評估重建計劃。重災區BP-GUAN村,山路泥濘不堪,小卡車面臨翻覆危機。

南亞國家尼泊爾於2015年4月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級大地震,造成將近9千人死亡,超過2萬2千人受傷,800萬災民無家可歸,是尼泊爾史上最慘重的天然災難之一。台灣民眾自發性捐款近1億元的高額愛心款項,透過外交部指揮推動下,自2015年起5個台灣NGO包括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聯新文教基金會、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台灣健康服務協會等,與6個尼泊爾當地NGO攜手合作,於尼國9個地區推動10項災後重建方案,每年預計嘉惠超過4萬1千人次,內容涵括社區發展、醫療衛生、教育學習、糧食安全、緊急救援等;並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核心理念,幫助尼泊爾人民重建家園、重建心靈、重建經濟,從廢墟中再度站起。

▲▼台灣民眾自發捐1億元!偽出國見證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圖/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也出席觀賞此次展覽。

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舉辦「伴「尼」同行: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展」,呈現國內各NGO與政府合作援助尼泊爾災後重建的成果,傳遞人道、公平正義和永續發展的價值並讓攝影作品畫面中的每一個日常,重新展現於眼前,搭配於當地援助的點滴紀錄,將無遠弗屆的大愛精神傳遞下去,展現TAIWAN CAN HELP實力,本次活動也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及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親臨現場,一齊分享成果發表,同時勉勵各組織盡善無私的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頂新和德邀民助偏鄉兒翻轉棒球夢

生麗國際贈鞋包鼓勵兒少勇敢追夢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