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壓力超大!康健調查:父母多花時間陪伴孩子 可有效為彼此紓壓

▲康健人壽攜手董氏基金會,推動飛盤運動提升家庭幸福。(圖/康健人壽提供)

▲康健人壽攜手董氏基金會,推動飛盤運動提升家庭幸福。(圖/康健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康健人壽最新調查指出,台灣家庭幸福指數較低,父母和小孩都處在高壓狀態,若父母能常花時間與孩子相處,孩童壓力將可有效降低2成,為此,康健人壽宣布與董氏基金會攜手推出「玩轉動,拋出好心情」親子身心計畫,倡導親子在日常生活中一同建立起運動習慣。

根據康健人壽「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台灣的家庭幸福指數連續5年位居全球倒數第二,顯示民眾覺得自己在照顧孩子及伴侶的健康和幸福上感到不足。

調查也發現,在參與調查的民眾中,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群」75%感到有壓力,而有78%的父母察覺到自己的學齡孩童也承受著同儕、課業壓力,數值相較於全球平均56%高出許多。

康健人壽認為,若父母能常花時間與孩子相處,孩童壓力將可有效降低2成,顯示父母陪伴的重要性。為提升親子健康與幸福指數,康健人壽宣布與董氏基金會攜手推出「玩轉動,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倡導親子在日常生活中一同建立起運動習慣,透過輕鬆有趣的飛盤拋接活動,讓親子一起運動揮汗紓解壓力,用彼此的陪伴增加親子幸福感。

該計畫首年前進大台北地區4所學校,康健人壽預計可為5000個家庭的父母與孩童帶來正向影響。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康健人壽長期透過「360康健指數調查」深入了解台灣民眾的全方位健康狀態,並透過各項健康促進活動,根本性幫助民眾建立起積極健康的生活習慣,達到身心平衡。

邵駿崴指出,除了對全台5000個家庭推廣本次計畫之外,對內也注重同仁生活與工作平衡,積極推動建立員工規律運動習慣,並推己及人,擴及到員工家庭;目前康健人壽超過1000名同仁身體力行投入響應親子康健身心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