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強片如林 威尼斯金獅獎《游牧人生》搶先放映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2020金馬影展強片如林,三部熱騰騰的威尼斯影展得獎片將會搶先放映。包括《永恆族》華裔女導演趙婷和法蘭西絲麥朵曼攜手合作、勇奪金獅獎的《游牧人生》(Nomadland),俄國電影大師康查洛夫斯基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親愛的同志》(Dear Comrades!),艾方索柯朗監製、同時囊括最佳劇本和影評人費比西獎的印度電影《追尋音樂的靈光》(The Disciple)。打鐵趁熱,肯定成為今年的秒殺強片。

►►點我觀看【金馬57】相關報導

▲▼《游牧人生》劇照。(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游牧人生》劇照。(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來自坎城影展的片單也再追加三部,包括《燃燒女子的畫像》法國女星諾耶米梅蘭特演出決定懷孕的跨性別男子的《他的模樣》(A Good Man),刻畫一群囚犯參與經典荒謬劇〈等待果陀〉演出的動人喜劇《抓狂演訓班》(The Big Hit),以及因為坎城沒舉行、結果反而在聖塞巴斯汀影展勇奪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女主角以及多倫多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的喬治亞電影《寂靜之死》(Beginning),高度的評價,讓今年金馬影展的片單更有看頭。

至於每年都獲得滿意口碑、尤其樂迷引頸期待的「音樂啟示錄」單元,將有描述傳奇女權歌手海倫瑞蒂精彩人生的《生為女人》(I Am Woman),波蘭盲眼天才鋼琴師柯許的傳記電影《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Icarus. The Legend of Mietek Kosz),《猛毒》大反派里茲阿邁德飾演失聰鼓手的《靜寂的鼓手》(Sound of Metal),與奧利薇亞庫克、馬修亞瑪希同場飆戲,以及甫拿下金曲獎、堪稱史上最危險樂團的濁水溪公社的紀錄片《爛頭殼》(2001),將於本屆影展放映二十週年數位版。

2020金馬影展將於11月5日至22日展開,10月23日晚間舉辦選片指南,10月24日開始售票,更多精采片單與影展消息將在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頁與Instagram陸續公佈,敬請拭目以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