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燒成火柱!嗆昏前看見「戴安全帽的神」 20歲女淚:終於得救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南韓蔚山南區33層商住兩用公寓8日晚間11時發生火災,整棟大樓燒成橘紅色火柱,火舌還延燒到附近民宅,但因救災行動迅速,除了93人送醫外,並無人死於這場延燒15小時的惡火。被困在33層最頂樓的20歲李姓女子表示,當時因無法自主逃生,甚至產生了「乾脆跳下去」的想法,直到消防隊員破門而入,好像看見了「戴著安全帽的守護神」來救我一樣。

根據《朝鮮日報日文版》報導,李姓女子表示,9日凌晨0時20分自己已受困在33樓達1小時,因為無法從大門逃生,只能探出窗外等待救援,身旁的母親與阿姨也緊攀著窗戶呼吸,起初還覺得「再過一下子就會有人來救我」,但隨著體力逐漸減弱,3人開始變得絕望,甚至產生了「再也支撐不住了,乾脆就跳下去」的想法。

李姓女子表示,意識變得越來越模糊,聽到有人擊破玄關門進來的聲音,「在我要失去意識的時候,有人抓住了我,我還以為是戴著安全帽的守護神,後來就暈過去了。」等到李姓女子回過神才發現,自己人已經在1樓,戴著安全帽的神就是把她們3人從33樓背下來的消防隊員。

據報導,「戴著安全帽的神」是蔚山南部消防署的救難隊長李正宰以及包含尹漢熙、金浩植及趙在民3名救難人員。消防員金浩植表示,當時客廳已經起火、煙霧迷漫,打開了房間門後,看見3名女性在窗戶那邊艱難地呼吸著,情況非常危緊,就馬上給3人帶上了呼吸輔助器,並背著她們下樓。

報導指出,李姓女子表示,下樓時微微恢復意識,聽到消防人員說著「沒事、不要擔心」的話,覺得自己終於得救了,留下感激的淚水。金浩植表示,雖然穿著沉重裝備救援不太容易,但留在建築物裡繼續疏散居民的同僚們更辛苦,「這是全體隊員的功勞,做了應該做的事情卻被道謝,我反而更感激。」

▲▼南韓蔚山住商混合大樓受強風影響,殘餘火勢直到早晨仍在燃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蔚山住商混合大樓受強風影響,殘餘火勢直到早晨仍在燃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大樓約有380名住戶,火災造成共93人送醫,其中3人重傷,但所幸無人死亡,消防當局總共出動包括消防人員等1005人、148輛消防車、4架救難直升機,才撲滅這場燒了15小時多的惡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