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自白」:被鄉長騙去 枋寮鄉長陳亞麟:大陸文攻武嚇技倆

▲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及枋寮鄉公所外觀            。(圖/取自枋寮鄉公所臉書及Google)

▲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右)參加石斑魚活動 。(圖/取自枋寮鄉公所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11日晚遭央視指控是「騙」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到香港、轉入大陸蒐集情資被逮,陳亞麟12日否認指控;他表示,他與李孟居受印尼國際商會邀請到印尼參加會議,李孟居本約他要從香港轉機,他因鄉長身分,入境香港要向陸委會報備,緩不濟急,他就從吉隆坡機場轉機,無關香港反送中活動。

枋寮鄉長陳亞麟表示,他與李孟居是10多年的朋友,李孟居留學美國紐約,英語能力相當強,為行銷枋寮國際能見度,才邀請擔任枋寮鄉公所顧問。

2019年8月,他與李孟居獲印尼國際商會邀請到印尼參加一項國際會議,出發前,李孟居問他要不要從香港轉機?他以他是鄉長身分,出入中港澳地區必須事先向陸委會報備,要多花時間,沒有必要,因此直接搭機到吉隆坡再轉機到開會地點,李孟昭就自行搭機到香港轉機。不料卻被大陸逮捕。

針對李孟居在央視的「自白」說法,陳鄉長說,「這是大陸持續對台持續進行文攻武嚇的一貫技倆」;他反問「既然李孟居是被『騙』去的,更證明李孟昭是無辜的,大陸應該趕快放李孟居回台」。

針對李孟居人被拘留在大陸的看法,陳鄉長說,李孟居的家人希望低調,「尊重家屬想法」,一切配合陸委會作為。

枋寮鄉民代表林文央表示,李孟居是鄉長聘用的顧問,雖然不懂鄉長為何聘任一位對鄉政及地方需求不了解的人擔任顧問,但目前人在大陸,基於人道,政府及鄉長應該趕緊想辦法把李孟居營救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