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苦熬8季終奪總冠軍 戴維斯成湖人未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冠軍賽G6以19分、15籃板、2阻攻的扎實表現,「一眉」戴維斯在聯盟苦熬8季後,終於拿下生涯首冠榮耀,整個季後賽戴維斯平均28.2分、9.5籃板、3.5助攻、1.3抄截、1.4阻攻的強勢攻守表現,也成為湖人內線難以跨越屏障。在詹姆斯逐漸邁入生涯後期情況下,現年僅27歲的戴維斯勢必將成為湖人未來希望所在。

▲▼湖人戴維斯、朗多;熱火巴特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維斯轉戰湖人首季,就風光奪下生涯首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涯前7季在鵜鶘都未能嚐到奪冠滋味,戴維斯本季在轉戰湖人與詹姆斯合體後,整體表現可說是更加沈穩亮眼,在季後賽也幫助紫金軍團一路過關斬將,最終也勇奪年度總冠軍榮耀。

對於年僅27歲的戴維斯來說,除了傷病問題可能是最大弱勢外,內、外線不拘的全能身手,加上逐漸成熟的禁區防守能力,戴維斯在現今強調快速的小球打法上,絕對會是各隊攻防兩端的最大夢靨。

對於戴維斯來說,本季轉戰湖人後,確實將個人生涯及成就來到首個高峰,接下來在詹姆斯仍有1到2年的強大主宰能力之下,只要戴維斯選擇續留,湖人儼然成為奪冠最大熱門球隊,甚至在未來詹姆斯退役後,戴維斯也可能接棒成為紫金軍團之新任領袖,為紫金王朝續寫榮耀。

▲▼湖人戴維斯、朗多;熱火巴特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維斯將成為湖人未來爭冠最大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吸收速度較前一代加快25%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