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林高手頂尖對決! iPhone 12 Pro Max 對決 Galaxy Note 20 Ultra

▲iPhone 12,Note 20 Ultra。(圖/取自PhoneArena)

▲蘋果與三星每年推出的旗艦機對決,總是引起大家的關注。(圖/取自PhoneArena)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蘋果和三星兩大手機龍頭的比較,一直是大家的關注重點,iPhone 12 即將在本周三凌晨亮相,與三星在8 月推出的 Galaxy Note 20 系列相比,究竟誰的性能更強一點、CP 值更高呢?

在 iPhone 12 發布之前,《ETtoday新聞雲》先用依照傳聞中,最高階的 iPhone 12 Pro Max相關可能規格,來和三星最高階的 Galaxy Note 20 Ultra 做個賽前比較。

▲iPhone 12 Pro Max,Galaxy Note 20 Ultra。(製表/記者謝仁傑)

配備容量與價格

兩大廠牌的高階新機都支援 5G,皆採用 OLED 全螢幕顯示器,在尺寸上差異不大;至於在價格上,Galaxy Note 20 Ultra 在國外售價為 1,449 美元,國內價格則為 46,900 元,按此比例做計算的話,iPhone 12 Pro Max 目前預估的 1,399 美元可能在台市售至少 45,000 元。

另外,Galaxy Note 20 Ultra 配備 12 GB RAM,iPhone 12 Pro Max 據傳只有 6 GB,但兩款手機最高容量都有 512GB。

更高階的螢幕刷新率

基本上現在高階手機備受討論的重點就是螢幕刷新率了,這會影響到一般滑動操作,也會讓遊戲和觀看影片更加流暢,一些需要較高規格的遊戲更是如此。

Galaxy Note 20 Ultra 具有自動調節 120Hz 的顯示螢幕,它會根據用戶使用手機的用途自動切換螢幕刷新率,Note 20 則僅支援 60Hz。

iPhone 12 系列前陣子也傳出似乎在 iOS 14 版本中,有可以調整螢幕刷新率的選項,外界當時預估最高階的 Pro Max 應該會支援;不過近日又有爆料人士指出,全系列的 iPhone 12 都不會支援 120Hz 顯示技術,到底實際規格如何,還有待發表會確認。

電池壽命和充電效率

三星希望透過增加電池電量來獲取消費者的心,Galaxy Note 20 提供 4300 mAh的電池,相較於前一代 Note 10 的 3500 mAh 提升了不少,Note 20 Ultra 則使用了 4,500 mAh 的電池。

儘管理論上來說,較大電池容量可能具有更長的電池壽命,但 iOS 系統搭配的電源優化功能發揮了很大的作用,能自動調節手機整體運行的電源效率。因此究竟誰的續航力更強,可能還得等待正式拿到 iPhone 12 新機後實測才能做比較。

相機鏡頭

.iPhone 12 Pro Max:   12MP 主鏡頭/12MP 遠焦鏡頭/12MP 超廣角鏡頭/12MP 前置鏡頭
.Galaxy Note 20 Ultra: 108MP 主鏡頭/12MP 遠焦鏡頭/12MP 超廣角鏡頭/10MP 前置鏡頭

兩款手機在變焦鏡頭和超廣角鏡頭像素相同,而 iPhone 12 Pro Max 保持三鏡頭組,再加上 LiDAR 感測器;雖然 Galaxy Note 20 Ultra 憑藉 108MP 像素的主鏡頭顯得突出,但 Note 20 Ultra 並沒有具備 ToF 感測器,因此究竟兩款手機在拍照上面有多大的落差,也必須等到實測過後才能做比較。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iPhone 12 問世倒數七日!全系列「售價、規格特色」浮上檯面

iPhone 12 將掀「前所未見換機潮」! 大摩上調蘋果股價至170美元

3C史上最艱難抉擇! iPhone 12 對決 Note 20 高階機王巔峰之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