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黃柏豪用力揮空竟造成骨頭跑掉 自認應可趕上春訓

▲味全龍黃柏豪。(圖/中華職棒提供)

▲味全龍黃柏豪。(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王真魚/斗六報導

味全龍12日秋訓,備戰明年一軍賽事,全壘打王黃柏豪卻因骨裂養傷中,總教練葉君璋保守評估,預計下半季才會歸隊,不過黃柏豪認為,傷勢不算太嚴重,有機會在春訓歸隊。黃柏豪透露,是鉤狀骨有點歪掉,「二軍冠軍賽第二場最後一打席,用力揮空所造成。」

黃柏豪是味全龍主砲,在二軍出賽79場累計90安打,包括16轟,是二軍全壘打王,貢獻73打點,僅次於劉基鴻,打擊率0.342,卻在二軍總冠軍賽不小心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任何碰撞,黃柏豪說,只是一個用力揮空,手突然變得奇怪,沒有什麼力氣,「後來放假去醫院照X光,發現是鉤狀骨跑掉,評估是要完全休息6周,之好要再回診。」

葉總保守估計,黃柏豪的傷勢復原期加上技術訓練調整,可能明年下半季才能歸隊,不過黃柏豪認為,應該趕得上春訓,身體強度還要再提升,「屆時春訓也要準備熱身賽,不知道自己的進度能不能跟上別人,還要想辦法補強體能。」

今年首度面臨這麼長的賽季,黃柏豪在心態方面有所成長,他也直言,體力確實是考驗,尤其是7、8月正值夏季的時候,「很容易體力透支,在休季期間,想辦法提升體能,是首要功課。」

吸收速度較前一代加快25%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