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數每8天增加一倍!英國醫專家評估 可能二度封鎖國內

倫敦塔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倫敦塔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隨著英國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不斷,加護病房供不應求,情況已經相當不穩定,英國專家兼政府顧問霍比(Peter Horby)表示,英國有可能會進行第二次的全國大封鎖。

截至9月21日,據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部公佈的消息,英國已經累計確診398,625例,累計死亡病例為41,788例。政府於9月17日宣布英格蘭東北部開始實施新的局域封鎖限制措施,包括晚上10點對酒吧和酒館實施宵禁,以及禁止大型聚會。同時,任何拒絕服從自我隔離命令的人都將面臨高達1萬英鎊的罰款。

霍比表示,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於英格蘭北部,醫院的病床也快要不夠讓人民醫治,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均在上升。政府必須採取必要行動,加強防疫措施。

至於是否會實施為期六個月的全國性封鎖,英國首相強生還在與內部討論,但只要進行了全國性的封鎖,就等於經濟停擺,在第一波高峰疫情時,英國GDP(國內生產總值)環比暴跌20.4%,是G7國家中表現最差的一個,並創下了1955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大GDP環比跌幅紀錄。

研究指出,目前在英國各醫院,感染新冠病人數每8天增加一倍。英國新冠死亡病例已達4.2萬,是歐洲各國中最高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