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老夫婦8年!看護回越南「天天打電話」 網噴淚:真的當家人

▲老人,退休,關懷,失智,老年。(圖/pixabay)

▲原PO家的看護對外公、外婆很好。(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先前看到看護欺負老人家的新聞後,忽然有感而發,想起家中先前請的越南籍看護真的超級好,不但照顧她的外公、外婆整整8年,而後雖然回到越南,還是會每天打電話關心;最暖心的是,即便外公、外婆因病相繼去世,看護阿姨對原PO一家的愛依舊不減,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

原PO在「爆廢公社二館」上發文表示,她家請的越南籍看護真的超級好,在台灣的8年期間,每天都無微不至的照顧外公、外婆。當時因為法規的關係,看護阿姨8年後便被送回越南,不過即便如此,她仍每天都打電話關心原PO的外公外婆,並總心心念念、想著要回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護阿姨最後總算如願回到台灣,繼續照顧原PO的外公、外婆,並陪伴生病的兩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事後,看護阿姨也沒有因為外公、外婆的離世而疏遠原PO一家,她不但每天整理家裡、澆花、 掃地,還完全不起貪念,即便舅舅邀請她直接住下來,她還是以「不想造成困擾」為由婉拒,表示自己會在外找房子住。

▲▼老人照護,看護,幫傭,外籍看護工。(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覺得遇到這樣的看護真的很幸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除此之外,每逢外公、外婆的忌日,看護阿姨還會買東西一起拜拜,真的將原PO一家當成自己的家人般。面對這些真心對待的舉動,原PO也不禁直呼,「我們真的好幸運!遇到很好的看護。」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把別人的家人當家人在照顧」、「真的『用心』了,謝謝你的善良」、「真的是一種緣分,希望外籍看護都能有這種好心腸」、「好的看護真的很難找」、「一定是你們家對待她也像家人,她才會無私的這麼心甘情願為你們家付出」、「有情有義的看護真的不多」、「因為你們也是她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