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還在延燒!美青少年發病率倍數成長…醫:癒後仍有潛在疾病

▲彰化縣衛生局鎖定1名江浙台商。(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世衛組織更將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風險級別提升為「非常高」。(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燃燒全球,自2019年12月被發現後,迅速擴散至全球多國,逐漸變成一場全球性大瘟疫,世衛組織更將疫情的全球風險級別提升為「非常高」,各國政府皆呼籲民眾在疫苗尚未開放施打前,一定要特別謹慎。在美國12-17歲青少年的平均每週發病率,更從5月底到7月中旬成長了近3倍,相當可怕。

母女,孩童,小孩,洗衣服。(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11歲的青少年平均每週發病率19.0(每100,000名兒童中的病例)。(圖/Pixabay)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上發文指出,美國自2020年3月以來,已有277,285例學齡兒童檢測陽性,且COVID-19指標在2020年7月達到峰值。5月至9月期間,12-17歲青少年的平均每週發病率37.4(每100,000名兒童中的病例)約為5-11歲青少年19.0的兩倍。

吳昌騰表示,在數據中有1點非常值得注意,就是在染新冠肺炎後,發生與COVID-19相關嚴重後果的學齡兒童中,有潛在的醫療疾病或狀況更為常見。在「住院中」、「重症加護病房(ICU)住院」或是「死亡」的學齡兒童中,分別有16%,27%和28%,分別有至少一種潛在的醫療疾病或狀況。

吳昌騰列出下列住院狀態分析:

3240個小孩住院(5-11歲1021,12-17歲2219)

404個小孩住進加護病房(5-11歲145,12-17歲259)

51個小孩死亡(5-11歲20,12-17歲31)

【你可能也想看】

氣溫驟降就要吃鍋!她靠吃火鍋減肥…半年狂甩46kg 醫曝成功關鍵
常喝飲料體質易改變!醫揭「5大惡習」釀手腳冰冷…食補效果一次曝
每5人就有1人中標!醫揭「潰瘍」幕後黑手…男性發病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