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穿「282號」囚服露臉自白! 央視: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兩岸關係持續僵化,大陸官媒《央視》繼昨日(11日)在節目中公佈「打擊台灣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破壞行動」的成果後,今早(12日)再發表「海峽時評」怒斥,民進黨當局近來為了搞「台獨」、破壞祖國統一,小動作不斷。評論更嚴厲警告,「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李孟居著囚服畫面曝光。(圖/翻攝央視)

▲李孟居著囚服畫面曝光。(圖/翻攝央視)

央視開篇指出,「台獨」分子也在台灣民進黨當局的指使下開始活躍,這些人一方面加緊刺探祖國大陸的情報,一方面想渾水摸魚,給兩岸和平統一進程製造雜音。

文章稱,10日,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和島內民意機構負責人發表講話,其涉兩岸關係內容,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噪勾連外部勢力,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文章正告,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分裂勢力,如果膽敢鋌而走險,在「台獨」分裂的道路上「邁出關鍵性一步」;大陸方面將立刻採取必要手段解決台灣問題,「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李孟居遭深圳國安逮捕照片曝光。(圖/翻攝央視)

▲李孟居遭深圳國安逮捕照片曝光。(圖/翻攝央視)

文章稱,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分裂勢力在謀「獨」邪路上越走越遠,一方面,他們不顧島內民眾健康福祉,在新冠疫情期間大搞所謂「口罩外交」,企圖以疫謀「獨」;另一方面,他們處心積慮在島內操弄「去中國化」,無視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瘋狂打壓兩岸民眾正常交流交往,圖謀製造兩岸「脫鉤」,他們為謀「獨」無所不用其極,毫無人性。

文章形容,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為了謀取政治私利,加緊勾連「港獨」以及外部勢力,充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絆腳石」,甘做反華勢力的「馬前卒」,到了喪心病狂、破罐破摔的地步;近期,民進黨當局無條件配合美國政客打「台灣牌」,妄圖「聯美抗中」、「倚美謀獨」,甚至不惜出賣台灣同胞的利益,花費巨資向美國購買武器,債留子孫的同時,也將島內民眾綁上了「台獨」戰車。

文章批評,「民進黨當局漠視維護兩岸和平的主流民意,挾洋自重終將自食惡果」。文章又提及,針對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分裂勢力一再謀「獨」挑釁,解放軍接連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加大機艦巡航頻次與力度,震懾「台獨」,警告外部干涉勢力。

此前,《央視》11日揭露「迅雷-2020」行動,主要針對台獨及港獨人士在陸進行的「分裂行為」。其中,遭關押超過一年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螢光幕前露面自白,李孟居表示,出發前同行者突然取消,「後來才覺得不對勁,是他早就知道有危險了。」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