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國民黨曾調整名稱 現在重點在監督民進黨

▲▼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江啟臣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江啟臣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是否要去掉「中國」二字的改名話題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2日上午受訪表示,國民黨創黨百年,早期名稱當然也有調整過,但改名議題不在國民黨改革內容當中,也不影響作為在野黨該扮演的角色,應該專注在民眾關心的議題,以及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

江啟臣表示,他日前已經強調,改名不在國民黨目前的改革的內容當中,現在對國民黨來說,最重要的議題還有黨內最大的共識,就是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這是國民黨最該做的事;其他還有許多民眾關心的議題,包括瘦肉精豬肉進口、國家安全、台海情勢等,國民黨應該要有更多的專注力在這裡。

由於「中國」二字會讓大家想到對岸,也會成為民進黨會一直攻擊的點,江啟臣回應,國民黨從創黨到現在126年,其實在早期的時候名稱也有調整過,但這不影響目前作為在野黨應該扮演的角色,也不是改革議程當中一個議題。

前總統馬英九12日上午也受訪表示,這部分黨主席江啟臣處理得很好,強調這非國民黨改革議程當中的問題,所以不必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