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美出售卡達F-35戰機 以色列情報部長:需要軍事優勢維持和平

▲▼以色列的F-35戰機在奧華特軍事基地起降。(圖/路透)

▲以色列的F-35戰機在奧華特軍事基地起降。(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以色列情報部長柯恩(Eli Cohen)11日表示,反對美國向卡達出售F-35戰機,以穩定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今年8月展開一系列的建交活動,先後與阿聯酋、巴林建立正常外交關係,而阿聯酋也在協議談判中獲得購買F-35的權力。

柯恩表示,「對我們來說,維持以色列在中東的軍事優勢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們在中東地區的地位仍然沒有變成向瑞士那樣(中立)。」以色列一直以來都指控,卡達持續資助巴勒斯坦反以色列的組織,讓加薩走廊的衝突越演越烈。

國際間原本在8月底預測,卡達可能會一同與以色列建交,但隨後以方決定放棄簽署「以巴和平協議」,與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和談也流局,使卡達與以色列之間關係又再回到原點。

▲▼反以色列的巴勒斯坦組織焚燒美以國旗,在南加薩走廊執行軍事行動。(圖/路透)

▲反以色列的巴勒斯坦組織焚燒美以國旗,在南加薩走廊執行軍事行動。(圖/路透)

「哈馬斯」政府(حركة المقاومة الاسلامية)一直是以色列的「肉中刺」,在加薩走廊抵抗以色列的軍事行為,但同時也被美國、歐盟定義為恐怖組織。卡達2013年遭指控,長期支持在巴勒斯坦活動的哈馬斯政府。

此外,卡達王室所出資的《半島電視台》也被認定,助長恐怖主義,為伊斯蘭國(ISIS)、哈瑪斯(Ḥamās)、真主黨(Hezbollah)等組織宣傳煽動,在2017年6月被以色列驅逐出境,撤銷電視台所有在境內的記者執照。

這次事件主角「F-35戰機」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是具備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機,遠距對空作戰能力僅次於F-22戰鬥機。以色列所使用的型號為F-35I,暱稱「ADIR」在希伯來語中意即「全能者」,也額外加裝埃爾比特公司開發的Elisra電戰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