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魏如萱10歲就決定當歌手! 拼到第一名卻被說「長得不好看不能發片」

2020年10月12日 08:18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歌手娃娃(魏如萱)以《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奪下第31屆金曲獎歌后,10日迎來38歲生日妹妹魏如昀在臉書感性寫下長文,原來在她一心只想要唱歌給大家聽並拼命努力得到比賽第一名時,卻因為長相被拒絕,細數著每個故事,深厚的姊妹情相當動人。

▲魏如昀和魏如萱姊妹情深。(圖/翻攝自魏如昀臉書)

▲魏如昀和魏如萱姊妹情深。(圖/翻攝自魏如昀臉書)

魏如昀11日凌晨寫下長文透露,魏如萱從小幾乎時時刻刻都在唱歌,年紀輕輕就決定人生的唯一目標「當一個專門唱歌的人,站上舞台表演」。魏如萱約10歲參加歌唱比賽就展現大將之風,後來也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但卻被唱片公司說「長得不好看不能發片」。

▲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魏如萱。(圖/攝影中心攝)

▲魏如萱曾因長相被拒絕發片。(圖/ETtoday攝影中心)

魏如萱回家後只笑著說算了,但魏如昀知道姐姐的無奈和失望並一起罵人出氣,也因為是最親近的人,她知道姐姐有多努力、有多熱愛歌唱,所以當得知魏如萱得到金曲獎歌后時也比任何人都開心「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妳辦不到」、「這一輩子,都很以妳為傲」。

最後,魏如昀說:「身為一直跟在妳身後的跟屁蟲妹妹,我還是會跟著妳一輩子。希望不久的將來,我也能用我的光照耀妳。」

▲魏如昀和魏如萱姊妹情深。(圖/翻攝自魏如昀臉書)

▲魏如昀真心祝賀魏如萱得歌后。(圖/翻攝自魏如昀臉書)

【魏如昀臉書全文】

#長文

從小就聽妳唱歌,妳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唱歌哼歌。小時候還要我配合妳當合音。

妳的人生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當一個專門唱歌的人,站上舞台表演。妳唯一最會做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唱歌。

大概十歲的時候妳參加一個比賽唱「得意的笑」,我跟爸爸陪妳一起去,當時我認真佩服你,不只是妳可以在眾多陌生人面前表演,重點是這首歌超難唱!

國中的時候妳告訴我,妳一定要去台北打拼,妳要當歌手,像張惠妹一樣。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妳辦不到。

從小我就支持妳到底,因為在我認為沒有人比妳會唱歌。那一年妳被唱片公司說長得不好看不能發片,妳回家笑著說算了,可是我看到妳的失望跟無奈,因為妳很努力比賽得了第一名。超替妳打抱不平,也告訴妳一定還有機會,順便詛咒他們以後一定會後悔!

這一輩子,都很以妳為傲。

有一次我們大吵一架,妳說要我不要再說是妳妹,妳不認識我。那時候叛逆的我眼前面對令我心碎的這句話,卻也還是毅然決然的離開妳的眼前還有我們一起住的家。離開的原因是我也要去追跟妳一樣的夢想。

然後我跟妳一樣,也站上舞台成為一個表演者。妳當時說了很多要我打退堂鼓的話,很長一段時間我以為妳覺得我沒有能力才會說這些。後來我知道,因為妳怕我的心不夠堅強會被這個世界打敗,妳走過那些不是一般人可以熬過的路,妳知道要站上舞台成為一個成功的歌手,有多難。

默默的,我們原來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彼此的心。

今年妳的生日很不一樣,得來不易的金曲歌后,終於被妳握在手上。而且,妳終於在大家的面前哭得亂七八糟。

妳辦到了。那一刻我出現的畫面是,我們小時候睡在一起躺在床上,睡前都會聊天妳也一定會唱歌。妳說,魏如昀如果我以後得金曲獎我要感謝誰誰誰。那個誰誰誰說我不可能當上歌手,我一定會當上給他看!

我相信,他們都看到了。

身為一直跟在妳身後的跟屁蟲妹妹,我還是會跟著妳一輩子。希望不久的將來,我也能用我的光照耀妳。

生日快樂,愛妳。

#祝妳38歲的第一天就從快樂開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