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感人!狗媽長25公分腫瘤急需輸血 狗女兒「捐血救命」過程超乖

記者陳靜/綜合報導

家住台中東區的單親媽媽李小姐,12年前營救流浪狗媽媽「酷乖」和牠的4隻狗女兒,未料高齡的酷乖日前腹部腫脹,檢查後發現脾臟長出約25公分血腫瘤,因手術過程複雜且必須輸血,經配對後狗媽媽的其中一隻女兒「妹妹」血型吻合,但李小姐因失業經濟困難,無法負擔高額醫療費對外求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知後立即相助;安排妹妹捐血救母,讓狗媽媽酷乖順利完成手術。

▲▼狗女兒捐血救狗媽媽一命。(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李小姐12年前救了流浪狗媽媽「酷乖」。(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姓單親媽媽12年前在精武路新綠洲附近,營救流浪且骨瘦如柴的狗媽媽酷乖與牠的4隻狗女兒,未料一向健康的酷乖今年9月初開始腹部異常腫大,經檢查後發現在脾臟長出約25公分長的血腫瘤,需要開刀摘除,但因脾臟存放大量血液,開刀過程需要輸血,且醫療費用高昂,讓李小姐相當苦惱,轉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狗女兒捐血救狗媽媽一命。(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狗女兒「妹妹」捐血救了狗媽媽一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訪查,並了解李小姐的困境後,決定幫忙醫療相關費用;同時,大夥兒也著手開始尋找能捐血救命的狗兒。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一般狗的血型可依不同系統區分為多種血群,常用來區分的紅血球表面抗原為DEA1.1,又可再細分為陽性與陰性,通常因血親較近配對成功機會較高,故找來酷乖的4隻狗女兒採血比對,恰巧其中一隻狗女兒妹妹的血型吻合,故安排牠臨危受命、捐血救母。

▲▼狗女兒捐血救狗媽媽一命。(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酷乖體內的腫瘤竟有25公分大。

狗媽媽酷乖的手術上個月初在中興大學附設動物醫院進行,過程中,狗女兒妹妹很乖地配合輸血,手術也順利完成,成功摘除酷乖脾臟中長約25公分的血腫瘤,目前復原狀況良好,手術費用約五萬元,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全額支付。

經過一個多月的療養,酷乖已經恢復以往快樂模樣,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也在12日特別為酷乖和牠的4隻狗女兒拍照留念,大家談起這段狗女兒捐血救媽媽的故事,都直呼好感動!

▲▼狗女兒捐血救狗媽媽一命。(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母女情深的情節讓人感動。

►超過250種寵物商品特價,便宜囤貨這邊逛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你可能也想看】

►說好去公園遛狗...糊塗媽出門竟「忘記帶狗」 回家牠超氣臭臉!

►手都沒碰到...愛演柴突然大哭! 碎唸47秒「靠嘎燒聲」網笑翻

►連假上班心好累...黑頭萌汪「賣蘋果打哈欠」 網暴動:我買!

►阿母看影片手機突然響! 熟睡狗躺旁邊「秒醒斜眼瞪」:我在睡覺

►推一大坨「灰灰黑黑」出門...整車超過55kg 他自嘲:像拾荒老人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狗媽媽狗女兒捐血輸血脾臟腫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