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4年砸近1億5千萬優化校園圖書館 35校閱讀環境整新

▲▼北市府提升校園閱讀品質。(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府提升校園閱讀品質。(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推動閱讀場域優化計畫,民國106年至今共完成35校圖書館優化,投入預算高達新台幣1億4,483萬元。其中,109年度規劃北市健康國小等14校圖書館優化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13校。

教育局強調,閱讀是學習的起點,也是精進自我最重要的能力之一,透過「優質圖書館精進方案」,運用情境設計營造具有人文、明亮與活潑的特色閱讀環境,提供學生多元閱讀氛圍、增進閱讀動機,藉此達到閱讀即生活效益。

教育局以甫完工的建成國中圖書館為例,因應108課綱上路,圖書館以「遇見建成」為館名,將空間做有效區隔,獨立出查詢區,以及閱覽區等,解決原先悶熱和聲音干擾問題。

教育局說,東湖國小則以「書海堂」為館名,運用「閱讀藏寶圖手冊」及「海洋歷險」創意,將圖書館營造出於書海遨遊的氛圍,讓師生盡情享受讀書之樂。此外,圖書館裡的木地板及沙發軟墊,成為教師們新的教學場域,館內也設置大型觸控螢幕配合閱讀教學。

教育局最後舉例,老松國小則打造蓮花池意象,在圖書館內營造主題書展區、閱讀教學區、書攤展示區、教師研究區、電子閱讀區與說故事專區等。主題式攤位書櫃的設計,讓學生更方便快速找到書籍,老師也能運用大型開放式書櫃,選擇適合搭配教學活動的媒材授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