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怒譙開放美豬「何不吃蟑螂」 陳時中:請用科學角度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宣布明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食安疑慮。毒物科醫師、家安診所院長江守中醫師日前不滿表示,如果蔡政府覺得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因為吃不死人所以可以吃,「何不提倡吃蟑螂、牛糞?反正也不會死」。對此,陳時中1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樣的講法就有點嚴重了!」

▲▼「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公聽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堵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政府8月底用「一張行政命令逼全民吃萊豬」,衛福部及農委會輪番為萊豬安全性掛保證,甚至指出沒有人因安全容許量的萊劑中毒。財團法人台灣法學基金會10日舉辦「食品的安與不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昨非今是」研討會,江守中對於蔡英文政府強硬開放美豬,相當不認同。

江守中表示,如果蔡政府覺得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因為吃不死人所以可以吃,那還有很多都東西也吃不死人,「何不提倡吃蟑螂、牛糞?反正也不會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示,萊克多巴胺的人體實驗失敗,就是因為有很大的副作用,也酸蔡政府「票多不能代表真理」。

陳時中1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樣的講法就有點嚴重了,我們沒有用...這個吃了會死,是在這樣的安全容許量之下是安全的,是科學證據,應該用科學角度談論這個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