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總站夜市」根本沒核准!經發局稽查勒令停業:再偷跑按次罰

▲▼台中「總站夜市」根本沒核准!經發局稽查勒令停業:再營業按次罰。(圖/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總站夜市」根本沒核准!經發局勒令停業。(圖/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記者許力方、游瓊華、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北屯區9日新開幕的「總站夜市」,吸引大批人潮,未料衍生周邊車輛違停、噪音汙染、塞車等問題,第二天更因突然大停電被網友罵翻。台電出面踢爆,夜市私接電源,經發局長張峯源11日親自前往開出6萬元罰單,隨後發布聲明指出,業者於8月7日依規申請營運核准中,目前還在最後複審階段,尚未通過。

總站夜市占地千坪、300多攤位,號稱五星級廁所挑戰全台最乾淨夜市,選在國慶連假開幕,不到3天就問題頻傳。為落實攤販集中區管理監督角色,市府經發局11日晚間6時,由局長張峯源親率團隊至總站夜市實施稽查蒐證,當面向夜市負責人說明相關法令規定,業者表示早在4月已承租土地,規劃設置營業,但因疫情影響延宕申請,由於有經營成本壓力,因此先行營業。

經發局表示,由於總站夜市未經核准許可卻於雙十連假開幕,依據自治條例第22條規定,當場處6萬元罰鍰,並命其立即停業,後續如繼續營業,則將按次處罰。

▲▼台中「總站夜市」根本沒核准!經發局稽查勒令停業:再營業按次罰。(圖/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台中「總站夜市」根本沒核准!經發局稽查勒令停業:再營業按次罰。(圖/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局長率隊前往總站夜市稽查,當場開出6萬罰單:再營業按次罰。

夜市負責人葉詹嚴11日晚間也出面受訪,委屈地說「考量經營成本壓力,還有攤販也有生計壓力,所以不得不偷跑,但該罰讓政府罰,接受輔導,如需要休市也沒關係!」他說,這塊土地4月就開始出租,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後到10月才營運,中間已經支付數百萬成本,原以為10月9日會核准通過,未料來不及,對社會造成影響感到抱歉。

葉詹嚴坦言,未來考慮休市,重整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不要造成社會的負擔,「把總站夜市做起來,也希望市府輔導協助把這個夜市合法化!」

儘管風波連連,但總站夜市11日仍吸引大批人潮,記者到場觀察,人潮多到溢出夜市外圍,許多人根本進不去夜市。張峯源表示,現在總站夜市的許可證已進入複審階段,預料一個月之內就會發放下來,但這段時間業者不可營業,若再偷跑,抓到一次罰一次,每次罰5到10萬元。

►戴口罩也不會掉妝的素顏霜5.2折輕鬆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