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太平洋三颱?「準南卡」大雨來襲 夜灌大台北4縣市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11日晚間9時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晚至12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表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3個熱帶系統發展中,其中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可能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外圍環流預計將為台灣帶來較多水氣。

氣象局表示,11日晚上起南海北部的熱帶低壓將帶來較多水氣,12日(下周一)水氣更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機率,大台北平地、桃園、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為多雲。氣溫方面,各地清晨、深夜較涼,約22至25度,白天北台灣及花蓮高溫26至30度,中南部地區及台東較為溫暖,31至3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             。(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性低氣壓,11日剛通過呂宋島北部,12日會離陸地稍遠,可能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該系統未來會逐漸往西到西北西移動,趨向海南島,預估登陸中南半島或華南,但移動過程中,外圍環流帶來的偏東風會為台灣附近帶來較多水氣。

氣象局預計,13日(下周二)東北風影響且準颱風「南卡」帶來水氣,迎風面天氣較不穩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大台北平地、桃園、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到了14日至18日(下周三至日)準南卡遠離,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根據氣象局觀察,11日晚間8時,原昌鴻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至於第15號颱風「蓮花」中心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約1500公里處,以時速10公里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 100公里。

熱帶性低氣壓TD18則位在南海,以時速12公里向西北西移動,有發展為第16號輕度颱風南卡的趨勢。

►戴口罩也不會掉妝的素顏霜5.2折輕鬆入手

▲▼             。(圖/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