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雨神攪局Petrucci強勢奪冠!法國站最速報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Quartararo能否成為繼1954年後,第2位成功捍衛利曼主場頂級賽事勝利的法國車手?(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經過短暫的歇息後,本周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移師法國利曼賽道,並與18日及25日的亞拉岡站,組成連續3周的10月賽程;來到歷史悠久的利曼賽道,多雨低溫的天氣是一大變數,同時上一次法國車手成功捍衛主場頂級賽事勝利,已經要追溯到1954年的Pierre Monneret,YAMAHA衛星車隊的Fabio Quartararo能否在本周締造歷史新頁,就成了車迷最關心的一大看點。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傳聞Rossi有意收購Avintia車隊,一來是為弟弟鋪路,二來是拿下VR46車隊的最後拼圖。(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提到衛星車隊,近期場邊最熱烈的八卦,莫過於YAMAHA廠隊老將Valentino Rossi的動態,除了確認明年會在衛星車隊繼續出賽外,更有傳聞Rossi有意收購Ducati的衛星車隊「Avintia」,這不僅是為自己同母異父的弟弟Luca Marini升上GP級別鋪路,也是Sky Racing Team VR46車隊繼Moto3、Moto2之後拿下最後一塊拼圖,正式進軍最頂級的MotoGP賽事,不過此事還未得到任何官方確認。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許多驚險畫面在利曼的濕冷天氣中上演,Jack Miller在自由練習時就遭遇了可怕的High Side。(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低溫及雨勢已經在周五和周六的自由練習中,讓各級別不少車手吃足苦頭,到了周六下午的排位賽,身為地主的Quartararo率先作出1分31秒開頭的最速圈,並穩坐竿位好一段時間,雖然尾聲時受到Ducati衛星車隊的Jack Miller強力挑戰,不過Quartararo還是以差距不小的1分31秒315,成功捍衛主場竿位起跑,而從Q1晉級的Ducati廠隊車手Danilo Petrucci,也順利搶下頭排的最後1個位置。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Quartararo(圖中)順利拿下主場竿位,為勝利打下重要基礎。(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到了周日正賽當天,老天爺開了眾人一個大玩笑,就在即將起跑時突然下起了暴雨,大會只得宣布啟動「Rain On Grid」雨戰快速重啟流程,給眾車隊5分鐘時間從起跑線上撤回車庫並更換雨胎,並在最後的60秒開放維修通道,讓車手得以返回起跑線上準備進行雨站,同時比賽圈數改為26圈,在一陣兵荒馬亂後,所有車手都在時限內趕上比賽,紅燈就在雨勢中亮起並熄滅。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Rossi起跑沒多久就在第3彎轉倒出場,本站未能完賽。(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燈滅起跑後,由Miller在雨中強勢搶下第1彎,後面跟著的是HONDA衛星車隊的Cal Crutchlow,Petrucci與隊友Andrea Dovizioso也在後方的車陣中,竿位的Quartararo反而掉到第3位,Rossi則是在第3彎就轉倒退賽,並讓隊友Maverick Vinales與SUZUKI車手Joan Mir跑出賽道。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原本乾地相當強勢的Quartararo,面對突如其來的雨戰時競爭力全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原本眾人所期待的法國人奪冠劇本,卻在比賽開始沒多久就幻滅,Quartararo接連被多位車手超過,比賽才進行到第4圈就已經掉到第10位,完全脫離頒獎台爭奪行列;反到是Ducati在領先集團上演內戰,由廠隊的Petrucci、Dovizioso與衛星車隊的Miller打得火熱,同時間SUZUKI的Alex Rins也虎視眈眈,不斷以最速圈步步逼近。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Miller與兩部廠隊Ducati有精彩攻防,可惜最後機械故障退賽。(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Rins以明顯優於前方的單圈速度追上,並展開與Miller的多次攻防,之後甚至與3台Ducati同時衝進彎,並成功站上第2位,但賽況在此時發生了「超展開」,先是Miller的戰車在第19圈時發生機械故障只得退賽,到了第20圈時,Rins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於第3彎轉倒出場,這一摔也讓Petrucci跟後方拉出安全距離,最終順利拿下冠軍,也讓Ducati再次收下「分手禮物」。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Petrucci不僅從Q1殺上頭排,最後還抵抗各方壓力順利抱走冠軍。(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2台車出場後,原本Dovizioso很有機會穩穩拿下亞軍,殊不知比賽尾聲時輪胎用盡,讓後方的HONDA廠隊車手Alex Marquez與KTM的Pol Espargaro接連超越,最終只能以第4名作收,而Alex Marquez則是以亞軍站上GP生涯首座頒獎台,也算是本站的一大驚奇。

▲MotoGP/法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Pol Espargaro在車陣中站穩腳步,最後順利擠上頒獎台。(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本站結束後,以第9名作收的Quartararo仍以115分佔據積分領先位置,第11名作收的Mir則以105分排在第2位,Dovizioso則以97分排在第3位,誰會拿下2020年世界冠軍仍難以斷言。
 

►MotoGP/Rossi確認「明年進YAMAHA衛星車隊」!41歲猴王繼續跑

►正妹試騎Gogoro倒車慘賠萬元「原廠回應了」!上車前看清同意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