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委員會何時開會? 游錫堃:隨時可召集政黨協商

▲▼游錫堃、鄭文燦11日出席公督盟募款餐會。(圖/記者楊蕓攝)

▲游錫堃、鄭文燦11日出席公督盟募款餐會。(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6日正式通過修憲委員會名單,睽違15年啟動修憲工程。針對何時會徵詢朝野意見,決定首次召開會議時間,立法院長游錫堃11日受訪時表示,隨時可透過政黨協商,但他也認為,修憲若要配合縣市長選舉,時間上沒那麼急,倒是總預算會比較急。

立法院長游錫堃、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出席公督盟募款餐會。針對修憲委員會何時開會,游錫堃受訪時表示,隨時可透過政黨協商,本會期是預算會期,有紓困、前瞻、總預算、總決算等,原則上會兼顧,就看各黨團的意見。

游錫堃表示,因為修憲部分如果要配合縣市長選舉,時間上還有空間、沒那麼急,倒是總預算會比較急。目前已成立修憲委員會,接下來包括進行開會、選召集人,事實上各黨團召集人都已有協調出來,只是需要一個程序,待召集人選出來後,他們就能進行開會。

至於民進黨團「正國會」提出修憲版本,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去掉「統一」,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等提案,引發民進黨團內部憂心會製造執政團隊困擾。對此,游錫堃表示,他事前不知情,事後的黨團意見,他到現在也不知道,沒有人跟他講。

與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針對修憲議題表示,目前對於三權或五權,以及十八歲公民權等議題,應該會慢慢產升共識,修憲是國家大事,立院擁有修憲提案權,應該會審慎討論,現在立法院已經成立修憲委員會,如果大家能積極回應對這兩個議題的呼聲,應該是好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最心心念念國軍 教召變更精實!加速後備動員改革
F-16V首度編隊飛越總統府! 雷虎小組壓軸衝場掀典禮高潮
蔡英文國慶許願:願大家20年後想起2020 在時代中把握機遇勇敢前進

更多熱門新聞...

游錫堃:台灣面對強權打壓仍自信前行 「做台灣人真幸福」
「兩岸和平是雙邊責任」 朱立倫:希望蔡與執政黨表裡如一愛中華民國
國慶大會高虹安戴草帽玩一人自拍 陳時中清爽小平頭看表演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