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醫院住滿學生!山西財大爆諾羅病毒集體感染 男宿舍封了

▲▼山西財經大學爆發諾羅病毒集體感染事件。(圖/翻攝山西財經大學微博)

▲山西財經大學爆發諾羅病毒集體感染事件。(圖/翻攝山西財經大學微博)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山西財經大學爆發諾羅病毒集體感染事件,一名學生表示,7日聽說學校有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之後,男生宿舍有一整層被隔離。陸媒致電校方求證此事,校方表示事情屬實,但未透露具體感染人數,目前僅得知學校醫院已經住滿被感染的學生,感染源則尚未找到。

《健康時報》報導,從10月7日開始,山西財經大學的班級微信群每天都在發布類似消息,例如「重點強調,重點強調!大家這幾天出現有嘔吐腹瀉發燒的情況一定要報告」。

一名學生指出,10月 7日開始聽說有人上吐下瀉,當天就有一棟宿舍整層被隔離了,該層的同學停課,由班委負責送飯,如今校醫院已經住滿了。

學生表示,最初學生也不知道校內發生諾羅病毒感染的情況,是由於金融學院一張內部通知截圖在同學們之間傳開,大家才知道此事。

報導提到,校醫院工作人員證實近兩日仍陸續有學生感染入院治療,但具體人數不便透露。該工作人員還強調,即便感染,1到2天症狀基本都消失,「病人多是因為其傳播途徑像感冒一樣很容易實現,不過只要孩子所在宿舍沒有確診的,就不必太過擔心。」

諾羅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羅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學生對校方處理態度卻不甚滿意。有學生表示,學校沒告知感染源是什麼,因此也不知道如何注意食品安全,「學校餐具不衛生不是一兩天的問題了,消毒櫃的燈就從來沒開過,這兩天出了事之後才開,勺子也明顯變乾淨了。」

中國疾控中心統計,今年9月以來,全大陸已經報告超過30起諾羅病毒爆發,涉及病例約1500例,主要發生在飲食服務單位和集體食堂,表現為集體進食同一種或多種受污染或變質食物後,多人集中發病。

中國疾控中心提醒,食物中毒的主要預防措施包括:注意飲食衛生,飯前便後要洗手。不吃未燒熟煮透的食物、未經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採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選擇新鮮、安全的食品原料,加工時要注意生、熟分開。外出就餐時,注意選擇正規、衛生條件好的飯店或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