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輕軌升級捷運!定位首都圈重要路網 北北基有共識13日將說明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基隆輕軌升級成捷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1)日受訪指出,目前將基隆輕軌定位為基隆捷運,是首都圈捷運路網很重要的路線,交通部13日將召開第一次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針對有共識部分,13日將對外說明。

林佳龍指出,目前將基隆輕軌定位為基隆捷運,是首都圈捷運路網很重要的路線,交通部以這樣方式就先前競合的路線或是路段進行整合。他說,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已個別拜訪台北、新北、基隆市政府,就地方的期待跟他們可能關切的地方做過討論,現在也已找出交集,13日就會召開第一次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基隆輕軌升級為基隆捷運,林佳龍解釋,主要是以首都圈軌道路網來重新檢視幾條競合的軌道路線,因為未來包含北宜高鐵將取代直鐵,再加上民生汐止線捷運環評已經通過,原來對於基隆輕軌路線,地本來方就有不同意見,此外也涉及到台鐵本身在樹林-七堵間有瓶頸難突破。林佳龍說,這就像在解聯立方程式,要從各條方程式得出最佳解。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提供)

至於北宜高鐵進度部分,林佳龍說,現在正進行綜合規劃,已經有期中報告,年底會完成期末報告。如果北宜高鐵成為一個選項時,不但不會去排擠到原來在南港附近跟台鐵及捷運的路廊,甚至可以產生大量分流效果,整個運量提升,讓基隆捷運能夠兩頭延伸。

此外,考量到跟民生汐止線的捷運整合,林佳龍說,有關系統形式等相關的技術性問題,交通部所屬單位已經研究初步方案,有共識部分,13日將對外說明。

其他人也看了...

收假日高屏空氣超髒「亮紅燈」!未來3天雲嘉南汙染物易累積
康軒「會妥善處理」不道歉 全教總氣炸:14日將發動全民全面抵制
「米糧俱樂部」希望廣場開賣 農糧署要送50元抵用券和1年份好禮
被問給國慶連假交通疏運狀況打幾分 林佳龍:這次比較順暢
餵食沒洗手釀禍! 嬰出生10天染沙門氏菌「腸穿孔、敗血症」命危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