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挺川普連任還關心病情 競選團隊:拒絕他們支持

▲▼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後首度出席公開行程,手背貼有繃帶引人關注。(圖/路透)

▲塔利班公開表態支持川普連任。(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日前公開表態支持美國總統川普贏得11月大選,取得連任,並表示希望他勝選後能從阿富汗撤軍,甚至還關心川普感染新冠肺炎後的身體狀況。川普團隊方面在收到祝福後,婉拒了塔利班的支持,僅表示「總統本人以保護美國利益為優先」。

根據CBS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日前接受美媒《CBS News》採訪,並在採訪中大讚川普對塔利班的態度冷靜又明理,因此非常希望他能贏得總統大選,來結束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同時穆賈希德也透露,他們在得知川普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後,感到非常擔憂,因此很關心他的身體健康狀況,不過看起來康復的非常快。

川普競選團隊公關組長莫托(Tim Murtaugh)則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拒絕塔利班的支持,塔利班應該知道總統將始終以任何必要的手段來保護美國的利益。」

▲▼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準備撤離5400名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

▲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準備撤離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9月重申,他們在和塔利班副主席會面後,已經暫定將在2021年的4月或5月全面撤軍,目前駐紮在阿富汗的美軍不到5000人,美國國安顧問羅伯特(Robert O'Brien)也曾表示到明年年初後這個數字將降到2500人。川普在近日也曾發文表示,所有部隊都應該在聖誕節前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