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夜爬抹茶山「忘燒紙錢」!押隊學長被竹子狂戳背 回頭看臉刷白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山上總是容易傳出靈異事件,令許多登山客又愛又怕!宜蘭抹茶山是IG上火爆的觀光景點,不少網紅都曾打卡朝聖,但一名男子曾2度深夜去爬抹茶山,都遇到爆雞皮的詭異經驗,其中一次最可怕的是沿路有「人」拿竹子戳學長後背,但最恐怖的是,當時學長是走在最後一位,後面根本沒有人。

原PO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表示,晚上爬抹茶山大約要3個小時,學生時期他多次夜爬,還會一群人在山莊點著白蠟燭講鬼故事,歷任學長都會交代他們中途要燒點紙錢給好兄弟,他們也一直都遵循這項傳統,直到某次他們三五好友約了就上山,完全忘記要燒紙錢這回事,「押隊的學長走到一半的時候,大聲的驚聲尖叫」,大家一看到他臉色慘白、冷汗直流就驚覺事情不妙。

▲▼宜蘭抹茶山,五峰旗山。(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抹茶山近2年成為網路爆紅景點。(圖/記者蔡玟君攝)

原PO直覺叫大家先不要說話,有什麼事到山莊再講,於是一夥人輪流扶著學長趕快上山,抵達室內後對方才緩緩說出剛剛的經歷,「原來沿路一直有人拿著竹子戳他的背後」,他不耐煩地回頭說了一聲「別弄了」,結果猛然想起他是走在最後一位,「轉身一看.....什麼都沒有,卻颳起了一陣陰風將人吹倒。」

他提醒,這座抹茶山雖然只有1000公尺,「但是坡度很陡攀爬真的需要體力」,別看到IG上很多人打卡就一股腦衝去朝聖,身體很有可能不堪負荷,屆時還要消耗消防隊資源,「況且還有看不見的另一雙眼睛在盯著」。

網友紛紛回應,「礁溪往五峰旗的那段路本來就很『涼爽』」、「原本超想一個人去爬,看到這篇我跪了」、「有一說 魔神仔的原型是山魈,也就是狒狒,也可以說是山精,喜愛捉弄人」、「只知道抹茶山很漂亮,不知道它故事那麼多,真嚇人。」

▲▼宜蘭抹茶山,五峰旗山。(圖/記者蔡玟君攝)

▲宜蘭抹茶山又稱五峰旗山。(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