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全球最大!美專家錯愕稱「怪物」:核武能直接威脅美國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官媒昨(10)日晚間7時播放勞動黨75周年閱兵儀式,其中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新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北極星4A型等戰略武器亮相,讓美國與日本軍事專家驚呆,直呼北韓新研發的飛彈為「怪物等級」,是世界最大的移動型洲際彈道飛彈,能與舊蘇聯齊名。

▲▼北韓昨公開新型ICBM,讓美日軍事專家驚呼連連。(圖/達志影像)

▲北韓昨公開新型ICBM,讓美日軍事專家驚呼連連。(圖/達志影像)

美國華府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在當地時間10日指出,儘管今年北韓面臨颱風、糧食供應不穩、國際制裁、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仍向全球展現研發長程導彈的決心,「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是北韓目前所持武器中最強的,不排除是全球最大的道路移動型飛彈,不僅拉長射程,還可運載體積更大的物體。」

▲▼北韓陸軍砲兵機動戰車隊。(圖/路透社)

▲北韓公開新款超大型放射砲(火箭炮)。(圖/路透社)

美國加州明德大學國際研究學院學者漢娜姆(Melissa Hanham)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則直指此次北韓新研發的飛彈為「怪物」。

日本東京大學先端科學技術研中心特任助教小泉悠表示,此次北韓新研發的超大型洲際彈道飛彈,其體積幾乎與先前美國、舊蘇聯所生產的飛彈一樣大,「可以說是全球最大的移動型洲際彈道飛彈。」

小泉悠分析,「過去飛彈幾乎不可能搭載多枚彈頭,然而北韓亮相的新款飛彈卻做到了!若北韓發射這款能搭載多枚彈頭的新型飛彈,在攔截上可以說是相當困難,因此我們可期待,北韓可能已擁有對美國的核武遏止力。」

▲▼北韓昨公開新型ICBM,讓美日軍事專家驚呼連連。(圖/達志影像)

▲北韓昨公開新款SLBM「北極星4A」。(圖/達志影像)

至於北韓公開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4A」,小泉悠表示,該款潛射飛彈的長度比先前得還要來的短,又具有一定射程,若要搭載至潛水艇可以說沒有問題,「北韓可能正計劃打造一款能搭載多枚飛彈的潛水艦艇。」

日媒《讀賣新聞》分析,北韓此次公開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其射程可能超過「火星15型」的1萬3千公里;而此次公開的移動型發射台(發射車)的外觀也與先前不同,推斷性能可能也有所提升。

►日媒分析深夜閱兵:金正恩「淚灑道歉」很稀奇!
►北韓新武器可直摧美國!南韓嚇歪急召國安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