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界LV欠繳營業稅遭查封!老闆當場暴走 直接扯下「這東西」

▲▼男子,黑暗,陰影,傷心,哭(圖/pixabay)

▲林男被依法判拘役30日。(圖/示意圖,無關本案/pixabay)

記者林昱萱/高雄報導

有餅乾界LV之稱的七星級手工餅乾店「貝爾」,因積欠營業稅而遭查封資產,但當執行署的執行員、書記官前往查封時,其林姓負責人卻當場情緒失控,憤而扯下對方的口罩,妨害兩人執行公務。對此,高雄地院審理後,依法判他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林男為貝爾公司的法定代理人,因其公司欠繳營業稅,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便派遣執行元、書記官前往該公司,進行相關財產查封,而林男卻在明知道兩人是依法執行職務的公務員的情況下,竟基於妨害公務之犯意,徒手將兩人的口罩,而其中一人的口罩更是因此毀損。

對此,林男對於自己的犯行坦承不諱,而法官認為,林男無視國家公務之執行,以上開方式妨害公務人員執行勤務,所為實有不該,惟念其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並考量其已經與對方達成和解,在考量其教育程度、經濟、前科素行等一切情狀之後,依犯妨害公務執行罪,判他拘役30日,如易科罰金,得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一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