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兩小時」喝自來水 湖北20多人上吐下瀉...有人昏迷10天未醒

▲▼停水,水龍頭,自來水。(圖/記者許力方攝)

▲湖北爆發自來水中毒事件。(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省仙桃市彭場鎮20多位民眾月初吃完晚飯後,陸續出現嘔吐等症狀,送醫後,一度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沒想到,當中有2人症狀嚴重,迄今仍陷入昏迷,檢查後發現是食物中毒以及低鉀血症。相關單位調查,是當地一間公司化學物質洩漏,導致村民飲用的自來水「鋇金屬」超標。

《上游新聞》報導,身體出現異常的村民居住在彭場鎮大嶺、馬溝、夏新等三個村,他們身體出現不適的時間位於10月1日晚7時30分至9時30分之間,而這三個村飲用的自來水都由同一間自來水公司供給。

▲▼湖北省仙桃市爆發自來水中毒事件。(圖/翻攝上游新聞)

▲有人昏迷至今未醒。(圖/翻攝上游新聞)

報導提到,經初步判定,懷疑是當地一家公司化學物質洩漏,導致自來水中的鋇金屬超標。事件發生後,當地市政府已立即切斷水源、緊急救治患者、連夜置換水源、持續水質監測等應急措施,有序處置事件。截至10月10日,除2人在院治療外,其他人員均已康復。

症狀最嚴重的是一名叫做許高雙的男子,事發後昏迷至今仍未清醒。他的兒子表示,父親比很多人病得重,可能是因為晚飯時喝了一大碗湯。

報導指出,被質疑化學物質外洩的公司先前就因為偷排污水、污水排放超標遭環保部門多次開罰,公司老闆聲稱,懷疑是競爭對手所為,不過,此說法尚未得到官方證實,目前湖北省調查組正在當地開展調查。

▲▼湖北省仙桃市爆發自來水中毒事件。(圖/翻攝上游新聞)

▲自來水中毒事件疑似因化學物質污染所致。(圖/翻攝上游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