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式廣告推「天然雙重驅蟲」 農委會澄清:無做任何產品廣告

▲▼一頁式廣告推「天然雙重驅蟲」 農委會澄清:無做任何產品廣告。(圖/翻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一頁式廣告推「天然雙重驅蟲」,農委會澄清:無做任何產品廣告。(圖/翻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又是一頁式廣告詐騙!農委會指出,近日有許多民眾在臉書上,看見有個商品在做廣告,影片中描述只要使用該清潔劑,蟑螂、白蟻等害蟲就不會在家中出現,看完影片後,相信有不少人心動想購買,但一定要注意,購買之前請先睜大眼睛,因為這是典型的一頁式廣告詐騙,且農委會也沒有做任何產品廣告推薦。

農委會表示,一頁式廣告詐騙的五大特徵,包括一網頁大多會夾雜簡體字或非台灣用語,二常以限時限量、悲情行銷及超低價等方式吸引民眾,三商品未標示出貨地可能涉及境外動植物產品輸入,四公司資訊、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不明,和僅在社團、群組私下販售,且商品成分資訊不公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指出,進到這商品的購買頁面後,可以發現符合第二點及第四點特徵,而且廣告裡頭有寫到,該產品是農委會推廣保證,必須嚴正澄清,農委會並無推廣天然雙重驅蟲成分,請民眾不要受騙上當,提醒國人,若往後如果看到類似詐騙,可撥打165防詐騙專線諮詢,跟農產品有關的詐騙諮詢請撥打(049)2341028。跟境外動植物有關的詐騙諮詢請撥打0800-039-1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