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陸「落跑富豪」花2千萬偷渡來台 派專人赴美拿回上億名畫珠寶

▲▼ 張子毅。(圖/翻攝東森美洲新聞)

▲張子毅花近2000萬元帶懷孕女友偷渡來台,還找人去美國幫忙拿回上億收藏。(圖/翻攝東森美洲新聞)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吉林文投集團負責人張子毅去年3月間,因吸金案遭大陸公安查辦,疑似為了躲避追查,不但花了1917萬元,安排自己和懷孕女友偷渡來台,還要求派人搭機赴美,幫他把張大千等多幅名家畫作、珠寶等價值上億收藏帶回台灣,然後高調入住星級飯店,直到檢警登門查獲,也對這位富豪的奢華行徑嘆為觀止。

檢警調查,張子毅涉嫌違反大陸地區「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從2019年2月開始規劃偷渡來台,並透過鍾姓台籍導遊,先找鍾男兒子的同學飛到美國洛杉磯,在機場向不知名的女子拿到裝有中國歷代名家畫作、珠寶、沉香等高價物品的箱子後,馬上再搭機返台,負責取貨的人還因托運行李超重,在機場付了上萬元罰款。

▲▼W飯店,外觀,門口,大門,命案,搖頭丸,小模,派對。(圖/記者何雨忠攝)

▲張子毅在W飯店房間內,被刑事局幹員以通緝犯身分逮捕。(圖/資料照)

3月1日,張子毅和女友從基隆偷渡上岸後,鍾姓導遊叫兒子等人,去基隆港把人接到台北艾美酒店停車場,再換車開到文華東方酒店入住,而裝有張子毅上億元家當的行李也在同日送進房間,讓張子毅把玩,之後張子毅又和女友轉宿W飯店多天。

檢警查出,張子毅玩古董字畫成痴,15日被查獲涉嫌偷渡來台後,除了供出為了偷渡來台,付給鍾姓導遊折合台幣1917萬元的港幣、人民幣,在休息時間仍不時向辦案人員炫耀自己的畢生收藏,還宣稱願意把古董文物都捐給台灣故宮。

▲▼大陸公安公告已經抓捕吉林文投主嫌張子毅歸案。(圖/翻攝微博)

▲大陸公安已公告抓捕到吉林文投主嫌張子毅歸案。(圖/翻攝微博)

雖然協助張子毅偷渡來台的鍾男在事發後,反向偷渡回大陸而遭通緝,不過鍾男的前妻、兒子,以及鍾男女友,被查到涉嫌幫忙收受鉅額偷渡費用,並陸續繳回犯罪所得,由檢察官分別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和2年,鍾男兒子的2個同學因為絲毫不知自己在幫人偷渡,則獲不起訴處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獨/陸「落跑富豪」偷渡來台 帶金條+5千萬現金爽住文華東方

【其他新聞】

印度籍瑜珈老師幫壓背舒緩 女衝更衣室爆哭:伸進衣服裡了

宮廟氣爆燒死2老1少 幽靈瓦斯桶釀禍「沒人須負責」

無照騎車飆80公里「單手調整安全帽」 北市婦遭撞飛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