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22移工確診 菲律賓衛生部改口:僅1名「陽性菲人」到過台灣

▲12日上午,菲律賓入境旅客接受檢疫人員調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入境旅客接受檢疫調查。(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文/中央社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維赫利昨天(9日)表示,根據衛生部數據,截至10月8日,僅確認一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陽性的海外菲律賓人曾有台灣旅遊史。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鑑於日前菲律賓檢出多名自台灣入境的陽性個案,為釐清菲國檢驗陽性率偏高真實性,經由外交部取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通知,9月間自台灣返回菲律賓並檢出陽性的22名外籍移工,經菲國研判確診,但14天集中檢疫結束前進行二次採檢,結果全為陰性。

針對上述消息,中央社記者以書面提問菲國衛生部說明,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昨天(9日)在衛生部例行視訊記者會答覆說:「根據我們截至10月8日的數據,這裡是我們衛生部的數據,僅確認一名海外菲律賓人有台灣旅遊史。」

▲▼菲律賓民眾戴口罩與面罩防疫。(圖/路透)

▲菲律賓民眾戴口罩與面罩防疫。(圖/路透)

不過,維赫利說:「當然,我們會仔細研究再通報,但這是我們今天(10日)在數據裡看到的所有病例。我們也在追蹤你提到的這22名菲律賓海外勞工。」

她表示,即使民眾檢測結果為陰性,僅代表檢測當下是陰性,不代表之後不會染疫。「因此也許,(海外勞工)在旅行期間可能會發生(染疫情形)」,衛生部目前無法得知確診者的所有情況。

維赫利說:「我們只是推測發生的可能性,看起來這是(檢測結果)陽性的原因。」

她強調:「我們會仔細研究這個病例。我們會調查這些數據。實際上,我們已經請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IHR National Focal Point)提供返國的海外菲律賓人名單,以釐清提到的這些資訊。」

另一方面,菲律賓勞工部的海外勞工確診數據與衛生部數據也有出入。菲國勞工部在9月29日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11名菲律賓海外勞工在台灣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2249例武漢肺炎確診、87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33萬6926例,6238人病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