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大陸應展現維持兩岸關係的態度和承擔

▲▼109年國慶大會,蔡英文總統向防疫英雄車隊揮手致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109年國慶大會,蔡英文總統向防疫英雄車隊揮手致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強調,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穩定」,卻遭大陸國台辦以「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作為回應,對此,陸委會晚間強調,我方展現維護兩岸和平的決心,中共當局亦應展現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的態度和承擔。

陸委會指出,蔡總統國慶談話重申維護台海和平、保障國家安全,及堅守處理兩岸關係原則的決心,沒有改變,這是兩岸共同的利益與責任,不應由台灣單方面承擔。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認為,中共領導人必須務實理解,我方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負責任作法。因此對於國台辦的抨擊,陸委會指出,陸方制式的卸責與批判、拒絕與台灣共同推動兩岸和平,更威迫我方必須接受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一中原則」前提,完全缺乏承擔責任的勇氣,我方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陸委會說,呼籲對岸切勿一再誤判情勢、製造對立,唯有正視兩岸現實、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停止對台恫嚇壓迫,方為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的正途。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