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蔡英文國慶演說 國台辦:別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國台辦26條措施專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國慶演說以「團結台灣,自信前行」為主題,其中,談到兩岸關係,強調維持和平不冒進。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有最新回應,她表示,「我們奉動民進黨當局停止任何謀獨挑釁言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針對蔡英文國慶演說兩岸的部分,朱鳳蓮表示,「這些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譟勾連外部勢力,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

朱鳳蓮指出,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推動一系列謀獨行徑、勾連外部勢力進行挑釁,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談到兩岸關係,朱鳳蓮強調,「台獨」是絕路,搞對抗沒有出路,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我們奉動民進黨當局停止任何謀獨挑釁言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兩岸就能重啓對話協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