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寶寶量減半 試管教父李茂盛曝…這樣可改善「生不如死」

▲國慶寶寶。(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茂盛醫院預估今年約有4到5位國慶寶寶,數量比往年減半。(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10日是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台中茂盛醫院上午迎接了1名國慶寶寶,還有4位媽媽待產中。台中茂盛醫院院長、台灣試管教父李茂盛指出,過往國慶寶寶人數高達10個左右,但因近年少子化,預期今年院內的國慶寶寶只有4至5位。

李茂盛表示,因人口老化嚴重,台灣今年首度出現「生不如死」的人口負成長情形,顯示台灣國安已亮紅燈,但試管寶寶已成出生人口的新生力軍,若師法日本,可再增加2至3千名的人口數,多少可抒解台灣人口負成長的國安問題!再如,修改人工生殖法、代理孕母法等,並可補助未婚女性凍卵,都能緩解台灣已是全球倒數第2名的出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盛醫院第一個國慶寶寶出生在10日上午8點30分,由詹小姐產下重達3460公克的健康男嬰,也是全家族的第1個國慶寶寶。已經待產2天的張小姐說,沒有特意要生國慶寶寶,是寶寶自己故意選今天的日子跟大家見面。

▲國慶寶寶。(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茂盛醫院第一個國慶寶寶出生在10日上午8點30分,由詹小姐產下重達3460公克的健康男嬰。(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