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陸攻台是遲早的事!美若不改變戰略...2028年將是關鍵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隨著台美關係升溫,近日中國解放軍動作頻頻不斷,10月才剛開始,共機就已越過台海擾台多次,甚至在我軍廣播區離後,回話反擊「例行訓練」。

根據《ABC》報導,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弗里曼.斯波利(Freeman Spogli)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奧里亞娜.斯凱拉.馬斯特羅(Oriana Skylar Mastro)表示,「以往中國沒有能力動員部隊穿越台灣海峽,使其降落在台灣。」然而中國在進行軍事全面現代化後,已具備奪台能力,就像近日解放軍頻頻在台海軍演一樣。 

▲▼中國發佈殲-15對島攻擊影片 劍指台灣。(圖/央廣軍事)

▲大陸發佈殲-15對島攻擊影片。(圖/央廣軍事)

在過去,中國以往只能射飛彈到台灣海峽以表對台的憤怒,但現在卻是直接出動戰機,直接飛進台灣領空。台灣國防部表示,台灣空軍自2020年1月以來,已被共軍擾亂飛機4132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9%。

美國史丹佛大學博士馬斯特羅(Mastro)表示,假設美國沒有徹底改變其軍事姿態或戰略,她預計中國將在2028年以前,成功入侵台灣,而中國的勝利將嚴重削弱美國在該地區的地位和作用。另外她也提到,「在我看來更有可能的是,在一場戰爭中支付了戰爭費用後,美國將要求台灣獨立,或者也要求中國在戰爭結束之前讓步其他一些立場。」

而根據馬斯特羅的說法,如果中國要侵略台灣,唯一可能參與的國家就是美國,儘管美國是台灣主要的安全夥伴,但實際上美國並沒有義務保衛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