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奇蹟更厲害的防疫國家隊 國慶大典防疫英雄領唱國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慶大典10日登場,除了循例有精彩的樂儀隊、特戰人員戰技演示與戰機衝場外,2020年適逢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台灣得以在疫情中維持正常生活已屬不易,甚至經濟還逆勢成長,全都有賴基層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堅守崗位、把關每個環節,因此今年特地邀來20位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一起來領唱國歌。

▲109年國慶大會,防疫英雄領唱國歌。(圖/記者林敬旻攝)

▲109年國慶大會,防疫英雄領唱國歌。(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於9月17日突破3000萬大關;同一天在台灣,國內的確診個案則只有 500 多人。疫情在台灣驚人的穩定。不是因為奇蹟,而是因為我們有比奇蹟更厲害的:政府、防疫國家隊、與全國民眾一起努力。

早在1月20日,疾管署就超前部署成立了疫情指揮中心,整合各部會與資源。全國工具機業者、與口罩廠商通力合作量產口罩。同時,政府啟動口罩實名制,透過郵務人員遞送給第一線藥師販售,讓人人都能一罩在口。

科技國家隊,結合生技產業與研究單位,整合跨界專業力量,分頭投入快篩、藥物及疫苗開發。在抗疫戰線,國軍官兵亦發揮團隊 精神,為我國防疫工作投入心力;居家檢疫的民眾,也由村里長、村里幹事協助關懷,每日詢問並記錄返國者健康狀況。

防疫工作的滴水不漏,就是靠著一群人無私的付出與用心,台灣的疫情才能如此穩定,受到國際的矚目及借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