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直升機吊掛國旗進場 7架黑鷹伴飛超壯觀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慶大典10日登場,除了循例有精彩的樂儀隊、特戰人員戰技演示與戰機衝場外,今年還安排2架CH-47SD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吊掛2幅巨幅中華民國國旗進場,並搭配7架陸、空軍所屬UH-60M黑鷹直升機,自主席台方向由左向右通過,場面相當壯觀。

▲109年國慶大會,CH-47直升機懸吊國旗入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109年國慶大會,CH-47直升機懸吊國旗入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本次國慶典禮,慶籌會邀請20位各界防疫有功人員代表,偕同臺北醫學大學合唱團30位同學一同齊唱國歌,在國歌演唱同時,由陸軍2架CH-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2面進場,並搭配7架陸、空軍所屬UH-60M黑鷹直升機,自主席台方向由左向右通過,象徵軍民同心讓台灣更好,並飛躍國際。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轄2個航空旅,1個飛行訓練指揮部,1個特戰指揮部,4個直屬單位,是陸軍戰力中能有效發揮陸、海、空三棲整體作戰的部隊,也是一支指揮靈活、火力強、機動快的部隊,防衛作戰中,可有效發揮攻守兼備的革命勁旅。

由於歷年戰訓演練,均圓滿達成任務,因此,「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榮獲先總統蔣中正先生以駐地「武漢營區」命名為「武漢部隊」,同時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更以「忠義」精神相期勉,這支部隊將賡續發揚「忠義標悍、勇猛頑強」精神,捍衛疆土,成為國人信賴的戰力。

▲▼109年國慶大會,CH-47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CH-47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