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美國推動「星球大戰」才是全球安全最大威脅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圖/翻攝自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官方網站)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圖/翻攝自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官方網站)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第75屆聯合國大會9日召開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在一般性辯論環節中,面對美國代表提及中國、俄羅斯不斷發展核武,威脅國際和平,甫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轉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的耿爽回應稱,美國才是當前全球戰略安全與穩定的最大威脅,還指美國推動「星球大戰」。

耿爽表示,美國代表在聯合國平台散佈政治病毒,就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這種做法完全不可接受。他指出,甩鍋推責掩蓋不了美國自身抗疫的失敗,也欺騙不了國際社會。

▲▼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大會討論各國擁有核武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中新社》報導,美國代表當天除了抨擊中國造成新冠肺炎疫情外,也提到俄羅斯和中國不斷發展核力量,國際和平與安全因此受到嚴重威脅。

耿爽對此回應,美國才是當前全球戰略安全與穩定的最大威脅。「美國痴迷窮兵黷武、重拾冷戰思維、奉行單邊主義、謀求自我鬆綁、大搞政治操弄、打破戰略平衡、阻擋生物軍控、遲滯化武銷毀、推動『星球大戰』、構建『黑客帝國』。」

耿爽一連舉了十個例子後,表示這是中方對「美國在國際安全和裁軍領域倒行逆施的一個概括。」

他還提道,中國一貫反對軍備競賽,堅持多邊主義,履行軍控條約,支持安全領域對話合作,認為美國作為世界上軍力最強大的國家,若高喊美國優先,那麼理應做到國際上的履約優先、銷毀優先、裁軍優先。

據了解,聯大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一委)負責處理國際軍控、裁軍、防擴散等國際安全事務,會議期間各國進行一般性辯論,並就核武器、生物武器、化學武器、常規武器、網絡、外空等議題進行專題討論。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