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辦了「超級傳播大會」!佛奇談川普核心圈染新冠:數據會說話

▲▼川普返回白宮,除下口罩和媒體擺拍。(圖/路透)

▲川普10日會在白宮發表談話,這也是他確診新冠肺炎的第10天。圖為川普5日傍晚出院返回白宮。(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核心圈至少34人確診新冠肺炎,外傳9月底的大法官提名儀式就是感染事件源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直言,當時多數參與者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有戴口罩,這場活動就是「超級傳播大會」。

綜合CBS、BBC報導,白宮迄今仍堅持依據「定期病毒檢測」為防疫準則,不願堅持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依據政府內部文件顯示,白宮如今至少有34人染疫。

▲ 美國「抗疫隊長」佛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數據本身就說明了一切」,佛奇表示,專家們早在過去這6個月期間就已經建議大眾戴上口罩,「我們在白宮舉辦的這場活動就是超級傳播大會,當時人們都擠在一起,沒有戴口罩。」他進一步點名川普,表達不認同總統口中所謂的「治癒」言論。

現已確定川普10日會在白宮發表談話,外傳已有上百人受邀前往南草坪(South Lawn);白宮表示,屆時所有與會者都被要求戴上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同時相關人員也會鼓吹保持社交距離。

►快訊/確診後首露面!川普明在白宮「公開談話」 12日佛州造勢
►白宮狂噴「紅色病毒雲」!時代雜誌最新封面 黑暗內部亮詭譎黃光
►美大選破660萬人投票!料投票率創百年新高 催票關鍵聚焦川普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