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年花255億應付共機! 專家爆「擾台」真正目的:久了就變事實

▲▼國防部證實8日一架共機運8反潛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圖/外交部提供)

▲共機運8反潛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中共軍機近期在台海活動頻繁,光是本月就7度進入防空識別區,我軍今年為因應此類行為已耗資255億成本。前陸委會副主委黃介正認為,共機頻頻擾台是因為「久了就變成既成事實」,台灣可能因為壓力把防空識別區縮小。

昨(9)日上午7時45分中共軍機再度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兩度廣播驅離,共機在7時50分直接廣播回話反擊,稱「台灣地區,我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我軍為因應共機頻頻擾台,花費大筆軍事成本,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報告國防部業務概況時表示,空軍今年已出動戰機2197架次,耗費約255億元成本,空軍的維修與人員費都有增加,國防部也有增加空軍的維持費。

根據《TVBS》報導,前陸委會副主委、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指出,如果共機擾台越來越常態化,「久了以後就變成既成事實,那麼等於挑戰我們防空識別區(ADIZ)到底還有沒有用,或者是說台灣會不會因為壓力,自己把防空識別區(ADIZ)縮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