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戴「國旗台灣口罩」 首次穿西裝出席台北市府國慶升旗

▲▼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慶於10日登場,台北市政府在上午7時整準備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並且預計在上午8時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發放第6代嗡嗡包。只見柯文哲身穿深灰色西裝與紅領帶,並且戴上充滿中華民國國旗與台灣的口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柯文哲自2015年來,首次穿著西裝出席台北市政府升旗典禮。

回顧柯文哲自2015年出席台北市政府國慶升旗活動,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與2019年都穿著POLO衫,僅只有顏色白色或藍色、長袖與短袖的差異,因此惹來部分網友批評不正式。然而柯文哲於2020年國慶升旗活動時,穿著一身深灰色西裝與紅色領帶出席,並且按照防疫規定,戴上了擁有中華民國國旗在台灣上方的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被媒體詢問穿搭,柯文哲說,「不曉得!我每天出門陳佩琪說穿這套就這套」、「等等太熱西裝就脫掉了。」至於為何戴上特別的口罩,柯文哲回應,「人家送的」、「現在口罩變成創意設計了。」

柯文哲在致詞時提到,自己內心要感謝的人很多,先是感謝願意參加升旗活動的市民朋友,以及2020年站在第一線的防疫醫護人員,因為要不是有他們,不然不能過正常的生活,也感謝團體、企業給北市府的幫忙,不論是物資捐助或公私協力的幫忙。

▲▼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以下皆同)

柯文哲指出,不過最重要的是,防疫需要每個人合作,像是搭公車、捷運,純粹只靠政府下令戴口罩,也得要民眾配合才能做到,所以到今日台灣在疫情當中平安渡過,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謝謝每位醫護人員、企業團體與國民的合作。

市政建設部分,柯文哲說,除了東區與西區門戶計畫的大型建設外,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是更直接的讓台北市車禍傷亡人數大幅降低,他常常說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所以市場改建、社會住宅建設會持續進行。

柯文哲表示,今年剛好是台北市設市100年,上週已經辦過紀念活動,感謝所有市長、議長願意參加,這是台灣作為共榮社會的起點,明天還是放假,歡迎大家到西本願寺看展覽,了解台北市過去100年當中的進步。

▲▼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根據台北市政府活動規劃,上午6時30分開始開放升旗民眾入場,上午7時進行由艾克樂團、世新大學啦啦隊的暖場表演,並且在上午7時30分舉辦升旗典禮及柯文哲致詞,緊接著是表演活動,包括靜心國中管樂團、北一女中舞蹈社、極限體能技藝雜耍表演、小丑互動秀等,最後是由柯文哲發放民眾最期待的嗡嗡包。

關於此次嗡嗡包設計,款式及容量非常適合通勤族、學生族使用,今年也再次推出限定雙色—經典都會風的黑灰配、清新藝文風的黑棕配,雙配色的設計讓嗡嗡包更具時尚感。

台北市民政局提到,在設計圖樣上,也融入「2020」及「iT」視覺概念,傳達台北市不斷朝向智慧城市邁進,同時也是充滿愛與溫暖的城市,期望在台北設市百年的特別年份中,回盼百年城事,繼續帶動下一個光榮雙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慶預演搶先看! F-16、雷虎小組衝場總統府
2020國慶晚會在基隆 「台灣頭限定版可樂果」限量免費送
國慶連假疏運一張圖秒懂 0至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更多熱門新聞...

超過30位歐洲政要祝賀台灣國慶 力挺加入WHO
雙十國慶節目三大亮點曝光 內行攻略看這裡
10/6起連5天!總統府國慶光雕秀 展演時間看這裡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民眾一早抵達市民廣場參加升旗典禮。(圖/記者袁茵攝)

▲▼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艾克樂團。(圖/記者袁茵攝)

▲▼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世新大學啦啦隊。(圖/記者袁茵攝)

▲▼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109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